我不是OMG的柚子

远坂凛‖维吉尔‖药态‖鸡壳

【一日恋爱‖8:00】昨天今天和明天

本次活动隶属于: @Eternity NY _南颜永恒文站 

上一棒:[6:00   @_黍离开车去东北 ]

————

今天是周震南决定和昨天划清界线的第一天。早就厌烦了繁琐的工作,唠唠叨叨的领导,一向在同学同事严重温柔的乖孩子,职业生涯中第一次跟上级红了脸,把那份令人作呕改了十几次依旧不满意的策划案推给了老板。

周震南用着依旧平淡的语气说。

“我要辞职。”

然后甚至没有给那个天天压榨自己的老板说挽留的话就背起书包走人了。

也没有什么可拿的,从他来到这间办公室的第一天,这个办公桌上就没有一件属于他的东西。

走出了压抑的写字楼,没有负担的周震南第一次觉得平凡的蓝天也这么动人。

他在主页上发了一条动态,大致意思就是自己终于不用再受狗屁上司的气了,要好好去海边放松放松。

下面很快有人回复,是跟自己很聊的来的陌生人,周震南平常发的负能、心情动态他都会来安慰,他们也很乐意分享彼此的生活。

然后第二天他就去了日思夜想的海边,在海浪环绕的礁石上,他从前就喜欢来这里,听着四周浪花拍打礁石的声音,深深感叹自己辞职真是个正确的选择。

“不好意思打扰一下,可以帮我拍个照吗。”一个低沉的声音在身边响起,把周震南拉回现实。

对方是个瘦高的男生,嘴角微微扬起,看起来酷酷的。

“啊,好,照哪里?”周震南接过男生递过来的手机。

男生指了指他身后的海:“帮我拍一张背影就行。”

周震南鼓捣了好一会把手机还给男生:“看看还满意吗?”

“嗯……相当可以。”男生把手机放进兜里,“你一个人?”

“对,我经常来这散散心。”

“那你对这一带很熟?”

“嗯……”说完了这句话周震南觉得在给自己挖坑。

果然,男生“和善”的笑了笑,说:“那你能给我推荐一个比较好的餐厅吗?”

周震南向来不喜欢跟陌生人打交道,实在是被逼无奈也就是官方辞令,只是刚刚给男生拍照的那一幕让他有点熟悉,像是梦中出现过的那种既视感。

况且,要真正跟过去道别,也要试着开始新的生活方式嘛。

“好,那我带你去吧。”

“我叫张颜齐,你好。”

“我叫周震南。”

“……很高兴认识你。”

“我也是。” 

庆幸,这样尴尬的对话没有持续很久,张颜齐的注意了很快就被眼前的餐厅吸引了。

“哇可以啊,谢啦。”

“他们家炒饭一定要试试的。”周震南做完最后的推荐之后转身要走却被刚刚认识的叫张颜齐一把拉了回来。

张颜齐弯着眼睛:“为了感谢你今天得帮忙,我请你吃饭怎么样?”

“啊?不用了。”

“怕我是骗子吗?”

“……要骗也是我先骗你咯。”周震南憋着笑,提醒面前好像不太聪明的张颜齐,“请客就不用了,我们一起去吃就好了。”

本以为跟陌生人一起吃饭会尴尬的要死,但是这顿饭却出乎意料的有趣。

两个人居然还是一个专业的,聊东聊西不免聊到周震南上一份工作。

“我都不打算再提了,没什么好说的,不提了不提了,跟昨天say goodbye。”

“行行行,听你的。”张颜齐摁了摁盘子上的勺子,“下午呢,下午你没什么事不如我们一起逛逛吧。”

周震南本来可以拒绝的,但是面前神秘的少年带着独特的吸引力与亲和感,让他想去靠近。

张颜齐……

张颜齐。

周震南给一直跟自己聊的来的网友发消息,跟他说自己遇见了一个很像他的人,叫张颜齐。

吃完饭周震南跟张颜齐坐船吹海风。

张颜齐靠着栏杆,问周震南:“你会在一天的时间里喜欢上一个人吗。”

周震南的眼里只有飞过的海鸥:“只有一天啊。”

“对,假如一天之后你们就是陌生人了。”

“不会。”周震南老老实实的回答,“一天我可能还记不清名字嘞。”

“也对,”张颜齐突然凑了过来,“那……你能记清我的名字吧。”

周震南被突然靠近的张颜齐吓了一跳:“你给我的感觉真的很像我的一个朋友。”

“一个在网上认识的,很聊的来的朋友。”

张颜齐带着笑看着他。

  

“但是就像你说的,咱俩也只是刚认识,过了今天,我们就各走各的路,可能再也不会相遇了吧。”

张颜齐的嘴角顿了顿,还是保持了轻松的语气:“是啊,这样的事情不是每天都在发生,不过挺幸运的是,我们没错过。”

周震南以为张颜齐说他们俩今天奇妙的相遇就没有太在意。

快乐的时光总是格外的短暂。

他们就像一对临时组成的搭档一样开始了下半段的旅程,却意外的合拍与默契。像是相处了很多年一样,就连周震南也觉得吃惊。

周震南在沙滩上等着游完泳的张颜齐一起洗澡吃晚饭。 

今天又要过去了。

周震南突然想起了上午张颜齐问自己的问题。

“如果只有一天时间,你会喜欢上一个人吗。”

他应该是理解错了张颜齐的意思。喜欢上一个人很容易,但是明天呢?今天过去了,明天还怎么继续喜欢他呢?如果今天就是一切的尽头,如果跟他喜欢上的人没有明天的话。

他脑海里突然闪过了那个陌生人的身影,现在满脑子都是张颜齐。

他拿出手机,准备询问一下好朋友这个问题,点开那个跟自己互动最频繁的人的头像。

对方悄无声息的换掉了背景。

背景是一个男生的背影,男生面对着无际的大海,浪花拍打着男生脚下的礁石。

“听说今天晚上海边会放烟花啊,要不要一起看?”

张颜齐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站在周震南面前,拿起一旁的毛巾擦着滴着水珠的头发。

张颜齐的眼中闪着夕阳的余晖,周震南好一会才把屏幕里的陌生人和眼前的合二为一。

“啊……啊好啊……我们快去洗澡吃饭吧!一会占个好位置看!”周震南红了脸,匆匆忙忙扭身却被椅子绊住了,然后又急忙扶好椅子,手忙脚乱的样子在张颜齐眼里可爱的不能再可爱。

烟火秀在快凌晨开始,持续一个小时,零点结束。

时间越来越近,张颜齐看出周震南却没有丝毫的期待。 

自己又何尝不是这样呢。 

就把这当做一生一次的约会好了,过了今天,他们还是两条平行的线,还是只在屏幕两边的陌生人。

周震南想了想还是决定不再回答那个问题,两个人是第一次见面,他甚至只知道张颜齐叫张颜齐,他有他的生活,有他自己的世界,周震南不应该出现,就算出现,也只应该属于今天。

张颜齐看着夜空还是决定不去问那个问题,就算他精心安排了这场相遇,一天的时间还是太短,短到不足以让人熟记自己的名字,短到也只能看完这次烟花,然后成为周震南记忆银河里不起眼的一点,但那都是周震南的世界。

但是还是会克制不住的想要更进一步,想要告诉他,想要不止今天,明天,未来也都……

“那个……”

四目相对,两个人同样默契的又说了一句:“你先说。”

“很高兴认识你。”

这次是真心的。

“如果……”张颜齐的问题被绽放的烟花淹没。

一朵朵绽开的烟花在别人眼里是最浪漫的仪式,可与你我,不过是一场最别开生面的道别。

周震南的眼里没有烟花,是张颜齐。

“我也很高兴认识你,虽然只是一天,但却像认识了好多好多年,虽然以后可能……再也见不到了……”

“不过好在我们还能遇见,世界上的很多人甚至连……”

“甚至连遇见的机会都没有。”

人总喜欢在最后去表达自己的感情,或者心里最难说出口的爱恋就是要留到离别,比如今天刚和你说了你好,明天就要说再见。

  

“那你……”张颜齐突然问。

“那你记得我的名字吗。”

周震南愣了几秒钟才回答:“张……张颜齐啊。”

“你记得我的名字,那我就还有机会不是吗。”

“总之,今天还没有过去。”张颜齐看了看烟花又看了看周震南,“现在我想问你一个问题。”

“如果昨天是明天,那么今天的你,有没有喜欢上我?” 

周震南已经分不清爆炸声是来自烟火还是自己的心脏。

这什么意思啊……什么昨天明天??等等,还有后半句,这如果能理解为表白的话,那么前半句的逻辑关系不理解也是没关系的吧。

等等,表白??

周震南理不清这些繁琐的逻辑,反正不管今天明天昨天后天,未来的每一天都有张颜齐,就是一样的。

“不会。”

张颜齐的眼神暗淡了下来,夜空中的烟火也只剩下白烟。

“今天不会,但是明天会。”

如果这次相遇是你的“蓄谋已久”,那么如果昨天是明天,那么我一定会在明天喜欢上你,甚至是更久以前。

最后一朵烟花炸开的时间刚好十二点。

明天到了。

“我喜欢你,张、颜、齐。”你不再是陌生人,或者说,你从来都不是陌生人。

“我也是,不管是昨天今天还是明天。”

——END——

七夕快乐~

下一棒:[10:00  @是个小芷  ]

评论(12)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